奇妙大蒜

飞鸟


  看啊,看啊,一只自杀的笛珩鸟。

  

  看啊,看啊,一条淹死的鱼。

  

  血红色的大海重新变的蔚蓝,有一辆列车从月光里驶来。

  

  站台,我,冰冷的海水和无人的车厢。

  

  孤零零的清晨,升不起来的太阳,扯着缠绕在一起的耳机线,随身听终于响了。

  

  我沉沉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  坐在我的对面,背靠着大海。

  

  “渚薰。”

  

  那是我的喃喃自语。

  

  我想站起来,摸摸他的发丝,吻吻他的眼睛。

  

  “真嗣君,”

  

  “好好睡一觉吧。”他说。

  

  合上沉重的双眼,冰冷的寒意流淌进他的骨。

  

  他多希望这列车永远不停,开向月球,驶进冰冷的夏。

  

  可是双脚浸没在大海,雾蒙蒙的蓝色梦境戛然而止。

  

  阳光刺进他的瞳孔,熟悉的天花板。

  

  缥缈的夏天抓也抓不住,轻飘飘的落进他的梦里,当他睁开双眼,只有蝉鸣声依旧不停。

  

  “好好睡一觉吧。”他梦里的人说到。

  

  随身听早就被砸个稀烂,他再也没听过欢乐颂了。

  

  渚薰呢,死了,或者在月亮上。

  

  “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  

  我只记得他这么和我说。

  

   最后他闭上双眼,在一千个美梦中拒绝再醒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